2019年4月24日 星期三

一日小老師實習

一日教師~換我做做看
在孩子的眼裡〝老師〞是神奇的,是無所不能的超人,而且十八般武藝樣精通。不過,孩子們並
不了解老師在〝好厲害〞背後的付出,以及體恤老師的辛勞。因此在教師節即將到來的時刻,特別安
排〝一日教師〞的活動,讓寶貝們去實際體驗〝當老師〞。
寶貝們要當老師可不是件簡單的工作,
一定要先做事前的規劃!
接下來的每一天,老師和寶貝們一點一滴的計劃要去哪ㄧ班教?
怎麼教?需要準備些什麼?在寶貝們的期待下,終於到了"付諸行動"
的對應,星座排列的工作…而在教學的過程當中,孩子們真的能秉持"蒙氏精神",一一的指引弟弟妹妹的工作呢!
第一階段的"一日教師"實習成功!!
接下來的第二階段才是困難的開始,因為要實際挑戰老師們每日的工作,
所以一早孩子們穿上老師的圍裙,代表著今天"換我做做看"開跑囉!宇綸和
之衡跟著老師,負責站在門口早值、量體溫、協助孩子洗手;
跟著老師,在教室照顧吃早餐,有的孩子跟著老師,在門口
協助晚到的孩子;除此之外,中午還要幫忙盛湯盛飯、舖被、量體溫、陪伴小小孩
睡覺、發家園同心…等大大小小的工作外。
穿上圍裙好開心!
今天老師換我
做做看!!
早值好忙碌
喔!我都滿身
大汗了!
打翻了沒關係!
我們一起來幫忙!
人體構造很難呦!我
來教你!要仔細聽!
盛飯、鋪被子、
陪小小孩睡覺…
中午好多事情喔!
在過程中小老師們都非常的認真負責,不過也有不少的小插曲:
狀況一:早職時突然一下子來了許多孩子,讓之衡量體溫的手忙個不停!
狀況二:弟弟打翻水壺的水,機靈的引導他將地板擦乾淨。
狀況三:示範"人體構造"給A 組弟弟,結果雞同鴨講!
狀況四:弟弟不肯好好吃藥,請人緊迫盯他!
狀況五:午睡時照顧需要抓背才肯入睡的人,結果手都痠了弟弟還沒睡!
狀況六:幫跌倒撞紅額頭的弟弟冰敷,站的腳都快"鐵腿"了!
狀況七:生平第一次幫喝完牛奶的妹妹洗奶瓶,洗得很乾淨呢!
~後記~
透過〝一日教師〞的活動,孩子們都深深的體會"當老師"的辛苦,也真正的了解到做任何事都不
如想像中的容易,我們也希望藉此讓孩子們懂得對凡事常懷感恩的心,並珍惜自己所擁有的,學會"
知恩、感恩、進而報恩",讓社會多份祥和之氣,這是我們最主要的目的。同時,孩子們也學會了計
劃一件事情的過程及解決問題的能力,這些都是將來內化自己強而有力的寶藏。因此家田所有的老師
給你們掌聲鼓勵鼓勵!
來!乖乖吃藥ㄡ!
抓背抓的手都
痠了!怎麼還沒
睡著?!
原來老師還
要洗奶瓶啊!
撞到了很痛吧!
我來幫你冰敷。
老師~
謝謝你照顧我!
您辛苦了~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幼yee甲 動次動

yee yee yee